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把学习力转化为行动力

2019年07月26日15:1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提出,主题教育要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的目标,重点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广大党员干部要用实的态度、实的举措,推动学习再聚焦、再升温、再发力,真正让学习的力量、思想的力量转化为实践的力量、行动的力量。

聚焦明理明道,学出一份政治定力。紧盯“理论学习有收获”这个目标不松劲,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保持政治定力,进一步确立思想理论的“定盘星”,坚定理想信念的“主心骨”,筑就“四个自信”的“压舱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当下、面向未来,切实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做到政治上旗帜鲜明;坚决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决策部署,做到行动上紧紧跟随。

聚焦入脑入心,学出一腔为民情怀。紧盯“理论学习有收获”这个目标不松劲,要深刻领悟贯穿其中的人民立场、人民情怀,把民心作为最大的政治,把人民作为最强的依靠,让高质量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广大群众。保持向人民群众学习的态度和勇气,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聚焦落地落实,学出一身发展本领。为学之实,固在践履。紧盯“理论学习有收获”这个目标不松劲,最终要把创新理论落实到增强本领、提高能力上来,落脚到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上来。在加强理论武装的同时,要努力掌握科学正确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增强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驾取风险本领,真正做到既政治过硬又本领高强,在学思践悟中奏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进行曲。(刘更城)

(责编:闫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