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柳青画传》首发式暨出版座谈会召开

2019年07月18日10:2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7月13日上午,中央党校出版社与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在中央党校大有书局联合举办了《柳青画传》首发式暨出版座谈会。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何毅亭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柳青画传》一书由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柳青研究基地组织撰写,中央党校出版社2019年7月出版。全书分为“丹心铸信仰”“投身救亡运动”“践行《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硕果累累耀文坛”“肩负使命”“情融百姓心”“啬皮与大方”“廉洁躬行”“保护与担当”“为民请命”“宁死树党性”“奋斗者的襟怀”“魂归皇甫”“一座不朽的精神灯塔”14章,38万余字,从多方面展现了柳青伟大的一生,追忆了柳青坚守信仰、为党的事业、人民的福祉而奋斗终生的人格风骨精神,意在通过生动鲜活的事例,深层次地回答“新时代我们向柳青学习什么”。该书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供了一本有分量的参考读物。

与会专家表示,《柳青画传》通过简练准确浓墨重彩的史实记叙,阐述了柳青坚守信仰,牢记使命,穷其一生的革命和奋斗生涯。该书以文为经,以图为纬,经纬交织,图文互补,用全方位、多角度的珍贵图片,生动翔实的事例,准确的文史资料,充分展示出柳青留给人们的丰厚遗产,从而全面系统地反映出柳青坚守信仰的人格风骨精神价值。专家们认为,本书的出版对于广大党员干部和广大青年重温柳青伟大的一生,学习柳青的革命精神和伟大品格,拓展和深化对柳青的研究,对正在开展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重要意义。

来自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求是》杂志社、陕西省委组织部、中国作家协会、陕西省作家协会、西安市委宣传部等单位的有关领导和专家学者,以及首都和陕西部分媒体记者5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责编:闫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