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宁高宁以“新时代的世界观”为题讲主题教育党课

2019年07月12日10:4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7月8日,中化集团在京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会上,中化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宁高宁以“新时代的世界观”为主题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报告。

党课上,宁高宁从三个方面阐释了“新时代的世界观”。

第一,如何理解初心使命。宁高宁从中国近代发展史、世界格局之变化、民族间的竞争、国有企业的使命和责任等多个角度,阐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对当下我们正在进行的事业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他指出,要从大局、历史和使命感、家国情怀的角度,重新认识中西方发展道路和文明差异,以及解决问题的方法,认识我们在技术引领、产业发展方面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性,要通过持续不断的改革开放,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

第二,要不断丰富我们的世界观。宁高宁指出,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世界观要充分体现“四个自信”,特别是道路自信。近一两年随着国际形势的变化,我们的世界观也应该有所转变,需要不断丰富。要通过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理解“四个自信”、理解民族复兴、理解目前我们所面临的国内外环境尤其是国际环境,来丰富我们的世界观,从而更加深入、全方位看待世界、观察世界,更好地认识国有企业的使命担当,指导我们在建设具有世界竞争力的一流企业道路上不断前行。

第三,真正做到找差距、抓落实。宁高宁讲到,从目前来看,我们在思想认识、战略定位、经营管理、行动落实等方面与初心使命还有很大差距。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重大使命,是实现企业转型升级的重大历史机遇,是我们当前的头等大事,是评判开展主题教育是否取得实效的一个重要标志。要以不负党和国家使命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探索推进,要以更大力度推进企业的经营管理及战略协同,要以更加包容的姿态促进思想、文化和团队上的深度融合,积极践行“科学至上”核心价值理念。下一步,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快步伐,在推进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方面,尽快取得实质性进展。

宁高宁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认真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实现世界观的改造、转变和丰富。同时,要继续做好当下的工作,不断开创集团改革发展新局面,为建设科学技术驱动的创新型企业和世界一流的综合性化工企业而努力奋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中化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中央主题教育第31指导组组长孙文友、国资委第2指导组组长李玉海及有关同志莅临指导。中化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京内外关键岗位人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导组成员,各单位党群、纪检部门负责人,以及“两优一先”代表,分别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化集团党组副书记、董事李庆主持。

会上,宁高宁为优秀党员、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发奖牌证书。“两优一先”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责编:吕腾龙、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国企要闻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