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东部战区党委开展主题教育坚持以上率下

深化思想武装 聚力备战打仗

2019年07月04日09:17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深化思想武装 聚力备战打仗

本报讯 谢坤、记者陈利报道:连日来,东部战区党委机关党员干部围绕学习领会习主席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相关重要论述进行集中交流研讨,在对表对标中及时纠偏正向。大家坦言,作为军队党员干部,必须时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人民军队的初心使命,清醒认识我国安全环境新变化,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危机意识、使命意识,敢于战斗、不怕困难,凝心聚力投身强军事业新征程。

在主题教育中,他们结合使命任务,明确要重点突出备战打仗,通过原原本本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和主题教育必读书目、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授课辅导,区分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等7个专题研讨交流,着力提高备战打仗能力,坚决做到听习主席指挥、对习主席负责、让习主席放心,有效履行东部战区方向使命任务。

翻阅战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计划,记者看到,开展“学强军思想、做党的好战士”读书交流会,举办“战史·战例·战将”文献展,组织“联战先锋”主题巡回演讲……一个个配合活动战味十足。战区领导告诉记者,为抓深抓实主题教育,他们将大力宣传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党员干部典型,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

战区党委一班人还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围绕破解备战打仗的短板弱项,围绕深入落实改革要求、充分释放新体制效能等进行调研,拿出具体举措,进入党委决策、进入制度规定,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落实。

(责编:吕腾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