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北京市离退休党组织发出主题教育《倡议书》
离岗不离党 退休不褪色

2019年07月03日10:4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离岗不离党 退休不褪色

本报北京讯 (通讯员 王强)日前,北京市委办公厅离退休干部党总支、北京建筑大学离休干部党支部、大兴区商贸公司离休干部党支部、北京市公安局政治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北京市委老干部局退休干部党支部、东城区东花市街道退休干部党支部、朝阳区委组织部退休干部党支部等七个党组织,联合向全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党员发出名为《不忘初心我将无我 牢记使命不负人民》的倡议书,号召全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党员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倡议书提出,要自觉加强学习教育、守好初心,通过原原本本学好主题教育的规定书目,做到自觉学、跟进学,结合思想实际针对学,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为老党员精神世界的“定海神针”;自觉接受思想洗礼、见贤思齐,向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看齐,以革命先烈为镜、以张富清这样的英雄模范为标杆、以“北京榜样”和离退休干部先进典型为典范,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提升党性修养、思想境界、道德水平的营养,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自觉发挥优势作用、承担使命,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家庭做起、从具体小事做起,把像甘祖昌、龚全珍、刘光登这样的榜样精神一代代传承下来、传播开去,以实际行动恪守为民情怀,践行入党誓词,助推首都发展,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为党的伟大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助力添彩。

倡议发出后,北京市委老干部局在全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上创设了主题教育专题单元——初心讲堂,邀请离退休干部党员先进典型代表,在党校讲台讲述初心故事、回顾革命经历、抒发爱党情怀,让“守初心的人讲初心,担使命的人讲使命”,用老党员生动鲜活的案例深化离退休干部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主题教育效果。

目前,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的离退休干部党员先进人物的微视频已陆续向全市老干部工作部门发放。“初心讲堂”正以多种形式在全市各单位老党员中举办起来。老党员纷纷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共产党员的心声,作为一名党员,就该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就该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党员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效果,从我做起,从每件事情上做起,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我先行”等力所能及的工作,充分运用自身优势,带头坚定理想信念、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参与城市治理、助力绿色发展、关心青少年成长,助力首都安全稳定。

(责编:谢倩、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