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声音:越学越有紧迫感

2019年07月03日08:1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巴音朝鲁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础是真学,要往深里走;关键是真信,要往心里走;目的是真用,要往实里走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础是真学,要往深里走,有一种学到底、悟到位的精神,既在科学体系上系统掌握,又对每个部分、各个重点深刻理解,知其然又要知其所以然,真正把握思想精髓;关键是真信,要往心里走,深刻把握和领悟其中的政治意义和政治要求,不断夯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目的是真用,要往实里走,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转化为做好工作的思路举措,转化为解决问题的能力本领,转化为增强党性的实际行动。

我们也注意到这样一种现象,有些党员干部学也学了、说起来也懂了,就是落不到行动上、见不到效果上。这当中,有些是能力不足、方法不当,说明还没有真正学懂学深学透;而那些置若罔闻、应付了事、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的,就是政治上的问题了。

做到真学真信真用,要做的很多,有三点是最起码的,就是担当实干、人民立场、清廉自守。

“受命之日,寝不安席,食不甘味”。古人都有这样的境界,何况我们共产党的领导干部?一定要以“在其位、谋其政”的责任意识、“知其难而为之”的执着信念、“赴百仞之谷而不惧”的无畏气概,勇挑千钧之担,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体现担当,以钉钉子精神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绩。要坚决反对和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能看似动作不少,实则原地空转,不能只图虚名、不求实效,必须从实处着眼、用实干考量、以实绩说话,下真功夫、实功夫、细功夫,坚决破除一切影响事业发展的障碍和阻力。

“一切为了人民”,须臾不可动摇。要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都要站在群众立场、从人民利益出发,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把民之所思、民之所盼、民之所需作为工作重心。

我们党从成立的那一天开始,就把清正廉洁作为必备政治品格标注在自己的旗帜上。必须把纪律规矩放在最高处、挺在最前面,持之以恒坚守,淬炼党性修养,正确处理公私、义利、是非、苦乐、得失等关系,用自己的言行诠释共产党人的内涵。

参加读书班这七天,大家都觉得心神静下来了,逐字逐句通读研修,深入进去了,钻进去了,边读边感悟,越学越想学,越学越清醒,越学越有紧迫感。这是一个新起点,要把学深悟透作为一堂政治必修课、党性必修课、宗旨必修课、作风必修课,继续努力、精进不怠,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从中找寻精神坐标、汲取精神力量。

——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在省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总结会上说

(本报记者 岳富荣 孟海鹰整理) 

《 人民日报 》( 2019年07月03日 05 版)

(责编:谢倩、闫妍)
相关专题
· 省部干部谈党建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