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你的生日,我的荣光

湖北省各地党员干部群众庆祝建党98周年

黄璐

2019年07月02日09:28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图文:你的生日,我的荣光

图为:7月1日晚,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主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文艺晚会在武汉市东西湖区举办,向党献上一份特别的生日礼物。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李溪 摄)

今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纪念日。连日来,全省各地党员干部群众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庆祝建党98周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7月1日上午,在中共五大会址前,省政府办公厅19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举起右手,庄严宣誓。

这是省政府办公厅组织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庆祝建党98周年。

在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故事,记录着党艰苦奋斗历程,震撼着在场的党员干部。

“只有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才能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平凡岗位干出不平凡的业绩。”青年党员董伊琳说。

“七一”当天,省妇联机关六楼会议室召开纪念建党98周年大会,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宣誓完毕,省妇联权益部党员徐九中说:“作为一名老党员,要处处想在前、做在前,切实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为庆祝建党98周年,武汉海关召开表彰会,举行“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再一次举起右拳宣誓,内心特别激动,仿佛又回到当年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时刻。”优秀党员代表李俊美说。

树立旗帜标杆,增进党性修养

台上,深情讲述;台下,掌声不断。“办案行千里,党建不断线。”“支部建在办案组,书记冲在最前头。”7月1日,省纪委监委机关举行纪念建党98周年暨“七一”表彰会,一批常年战斗在正风反腐第一线的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党员代表走上主席台,回顾奋斗历程,交流党建心得。

省纪委监委第五审查调查室党支部书记熊晓泉,讲述了自己和同事努力锻造执纪执法铁军的历程。支部近日赢得省直机关“红旗党支部”殊荣。

6月28日上午,省司法厅党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举办“我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事迹报告会。

报告会上,武汉市洪山区司法局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雷远勇,讲述自己坚守初心、心系百姓的故事。为了与群众拉近距离,他学会了10多种湖北地方方言。近3年来,他办理涉访涉诉维稳案件20余起,参与为农民工讨薪600余人次、涉及金额近3000余万元,引导近万人通过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

“七一”前夕,宜昌市社保局第二党支部16名党员来到秭归县郭家坝镇庙垭村,看望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并与该村党员一起上党课。

6月28日上午,省人社厅举行纪念建党98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作为受表彰的先进代表,80后年轻党员周怡激动地说:“人社工作服务于广大群众,做好信息化工作,让群众办事更便捷,就是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见贤思齐,增进党性修养,才能凝聚起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说。

歌颂党恩党情,永葆先进本色

7月1日晚,荆州市凯乐大剧院座无虚席。省残联“听党话·跟党走·自强奉献”公益宣讲演出活动在这里举行。《不忘初心》《我和我的祖国》《我爱这蓝色的海洋》……省残疾人艺术团演员们用独特的艺术形式和精湛的演技,抒发全省人民坚定跟党走的壮志豪情。“作为一个特殊群体,大家都希望为建党98周年献上深深的祝福。”省残联相关负责人说,通过演出也展现了残疾人乐观自信、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念奴娇·追思焦裕禄》《沁园春·长沙》……当天下午,省档案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庆“七一”红色经典诗歌朗诵会举行。吕东徽、王涛、吴华等年轻党员干部重温经典,声情并茂。“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荆州公安系统举办纪念建党98周年暨《我和我的祖国》百姓宣讲活动,近300名民警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党和祖国的赞美与祝福。

在中国一冶,党员代表用情景剧、配乐诗朗诵、合唱等形式,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让更多党员群众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责任与使命、伟大与光荣。”党员代表、全国劳动模范、电焊工高级技师赵宗合说。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