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坚守初心使命 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安徽省各地开展形式多样活动庆祝党的生日

2019年07月02日08:55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坚守初心使命 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6月30日,蒙城县县直机关党员在烈士事迹陈列馆参观。连日来,该县组织广大党员来到县烈士陵园、烈士事迹陈列馆及板桥集战斗纪念馆等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激发干事创业积极性。本报通讯员 胡卫国 摄

本报讯(记者 聂扬飞)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我省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重温党的历史,回顾光辉历程,深情表达对党的祝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六安、芜湖、亳州等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金寨县铁冲乡党员干部表示:“要对党忠诚、积极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到位,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聆听优秀党员分享心得……淮北、淮南、滁州等地党员干部,以不同方式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表达守初心、担使命的坚强决心。来安县三城镇党员干部齐聚镇党委会议室,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紧握右拳,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铿锵有力地宣读了入党誓词。

马鞍山、宣城、黄山等地党员前往烈士陵园、革命历史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深刻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进一步坚定革命理想信念,增强干事创业的奉献精神和担当精神。在马鞍山市革命烈士纪念馆,雨山区党建中心组织今年新入党的青年党员,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革命精神”活动,激励大家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血脉。“85后”预备党员鲁雪飞备受鼓舞地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真正从思想上和行动上入党。”马鞍山市烟墩山社区开展“党是阳光 我是苗——听爷爷讲那过去的故事”活动,邀请参加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的老战士、老党员齐建生,为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讲述感人的革命故事。

讴歌时代,唱响赞歌。在合肥市肥东县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纪念馆前,上万名肥东儿女舞动五星红旗共唱《我和我的祖国》,为党的生日献礼,为祖国喝彩。在位于铜陵市滨江公园的长江观景台上,多位党员志愿者登台表演《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中国》《走向复兴》等曲目, 吸引众多市民驻足观看、聆听。

表扬先进,树立典型,以身边的榜样激励守初心、担使命。安庆市宜秀区白泽湖乡对优秀党支部、优秀党支部书记、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表彰。受表彰的白泽湖乡月形社区党总支书记方芳激动地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获得优秀党支部书记称号,这是鼓舞,更是责任和动力。”

省直部门及中央驻皖单位精心组织庆祝建党98周年活动。省台办、省林业局、省数据资源局分别举行党课报告会,结合实际工作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坚定政治信仰。省编办组织机关党员参加“不忘初心跟党走、无偿献血迎七一”志愿活动,带动大家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乐于助人的中华传统美德。省税务局组织局机关120多名党员干部开展“快闪”活动,朗诵诗歌《祖国到底是什么》、歌唱歌曲《我爱你中国》,并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等载体传播,展示新时代党员干部新形象。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