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进行时——中央和国家机关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继承发扬党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重要论述专题辅导讲座

2019年07月01日08:0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6月27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讲座第十八讲在京举办。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吴德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继承发扬党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重要论述作专题辅导报告。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顾祥胜主持。来自中央和国家机关110多个部门的4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

吴德刚以“在坚守初心和使命中继承发扬党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为题,从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继承发扬党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党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的丰富内涵、时代价值,深刻把握党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重要特征,在坚守初心中弘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辅导。

讲座受到广大党员干部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大家认为,在党的98岁生日即将到来之时,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举办继承发扬党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主题讲座,非常及时、非常必要。有的同志谈到,报告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继承发扬党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重要论述,内容厚重、观点鲜明,讲述全面深入、逻辑清晰,从历史的维度阐释了党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当代意义和时代价值,既是一次高质量的报告,又是一堂生动的党课,让我们受到了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有的同志谈到,党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是我们党带领人民群众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法宝,我们要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大家表示,作为中央和国家机关的党员干部,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投身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好“三个表率”,为推动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作出自己应有贡献。

(责编:谢倩、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