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品质初心见证党建“软实力” 民生使命砥砺发展“硬道理”

2019年07月01日15:2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伊利集团在土默特红色教育基地举行升旗仪式

6月29日,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前夕,伊利集团在土默特红色教育基地举行“党性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土默特左旗旗委书记成红亮,伊利集团副总裁徐克、副总裁刘大鹏出席活动。随后,伊利集团举办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立足岗位 争当先锋”2019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表彰大会,并特别邀请内蒙古党校李红教授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为主题的专题党课。当天下午,伊利集团党员代表来到乌兰夫故居,向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乌兰夫敬献花篮并重温入党誓词,并来到土默特左旗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基地参观。通过这一系列活动,伊利集团党委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推向深入,在基层引起了广泛共鸣。

自6月6日伊利集团党委召开党委会落实中央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工作后,伊利集团全面落实会议决策部署,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扎实推进,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在行业内掀起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背景下的行动热潮。

伊利集团党员代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多年来,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伊利快速发展成为全球乳业知名企业。对伊利集团各级党员干部来说,做品质产品、做健康产品、为民生担责,就是伊利的初心和使命;服务民生,就是伊利集团党委和全体党员干部坚定不移的政治方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步就在于深入构建党员干部政治思想理论的大格局,从而坚定伊利集团坚守品质初心的理想信念,强化党建引领企业发展的“软实力”。

微会议唱响大旋律。伊利集团党委自上而下先后利用党的“三会一课”,结合生产经营实际进行了“守初心担使命”的讨论学习,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升党性修养,确保学深悟透,知行合一。

借助伊利集团特色的半年反思会、日常反思复盘等机会,扩大了专题教育工作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在全体员工范围内进一步深化了反思复盘活动,加深“卓越、担当、创新、共赢”企业文化核心价值观的理解,旨在打造一支党性更强、业务更精、更风清气正的党员干部队伍基础上,培养一支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的卓越团队。

微活动激发大动力。七一前夕,伊利集团下发了《伊利集团“两优一先”评选及“初心不改使命不渝”先进典型创建活动方案》,评选出了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等先进组织和个人,还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紧密结合生产经营工作严实细则的创新开展了“最美伊利党员”“党员攻坚队”“党员服务队”的荣誉评选,以先进典型的树立,带动和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6月29日,伊利集团党委成员、受表彰的党员、新发展党员、积极分子代表共100余人齐聚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土默特红色教育基地,开启了一场红色之旅,举办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并为伊利集团“党性教育基地”进行揭牌。在表彰了先进典型后,在场人员齐唱企业歌曲《真心永在》,随后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培训。当天下午,该支队伍参观了乌兰夫故居并敬献花篮,新发展党员进行入党宣誓,同时全体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圆满完成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

伊利集团党员代表在乌兰夫故居重温入党誓词

伊利集团党委书记潘刚在党委会上强调:作为非公企业,带领全体员工一心一意做好产品、做好企业发展,就是在用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怎么做?做到哪?伊利用发展彰显“硬道理”。

微环节熔炼大品质。“伊利即品质”是伊利的企业信条。为深入践行“确保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的要求,伊利通过“品质领先战略”推动自身质量管理体系的不断完善,聚焦“全球最优品质”,整合全球优质资源,持续升级全球质量管理体系,将严苛的质量管控标准贯穿于全球产业链的每一个环节,也将质量管理工作延伸至全球产业链条上的所有合作伙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使伊利的品质初心又得到了进一步的升华。伊利将从战略、文化、标准三个层面发力,把品质上升到企业战略层面,打造国际领先的质量标准体系,以“品质”强化企业核心竞争力,让“品质”成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根基。

(责编:闫妍、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