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北京通州北苑街道:探索党建“双向积分”模式 开创基层党建新局面

2019年07月01日14:3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6月28日,北京通州北苑街道举办“双报到 双积分 ”工作推进会暨“双向积分”反馈服务赶大集活动,探索推进北苑街道党建“双向积分”模式,进一步落实“双报到 双积分”工作,不断开创新时代基层党建新局面。目前平台上包括社区在册党员、回社区报到在职党员及群众共注册志愿者9110人,19个社区合计发布活动603次,累计发放志愿服务时长达12.8万多小时。

北苑街道在“服务累积分 积分享服务”的“双向积分”模式基础上,运用“互联网+”开启“智慧公益”时代,通过搭载在微信公众号上的“双报到双积分”体系平台,打造“组织发动、党员带动、积分促动、反馈互动”的闭环运行体系,实现以党建为引领,各级党组织以问题为导向开展社会治理,最大限度调动社区党员、群众及两新组织参与社区建设的积极性,百姓因此得实惠,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经过一段实践探索,北苑街道“双报到 双积分”工作已形成由街道工委到每名党员群众直至整个辖区形成的上下联动、平行互动、横到边、纵贯底的闭环式服务模式,不仅让辖区党组织和两新组织“动”了起来,让党员的一技之长“用”了起来,让社区的各种关系“和”了起来,而且更大限度地激发了区域发展活力,真正实现了党建与发展的“1+1>2”。 

(责编:闫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