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云南洱源:强化“四感”力促“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见实效

2019年06月28日08:2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洱源县着力推进“万名党员进党校”工作,在培训重点上强化“党味感”、在设置课程上激发“认同感”、在规定动作上强化“仪式感”、在交流互动上唤起“责任感”,切实提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培训实效。

划出培训重点,增强党员“党味感”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

该县以普通党员、农村党员为重点,以党(工)委为单位,发挥党校“主阵地”“大熔炉”作用,分层分类把各级党员送进党校接收教育。把唱国歌、戴党徽、发党章、重温入党誓词作为规定动作,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党章作为必修课,让培训“党味”更浓。

精心设置课程,激发党员“认同感”

该县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党章这一学习主题,精心设置课程,采取专题讲座、视频教学、情景模拟演练和交流研讨等形式,并结合洱海保护治理、乡村振兴、扫黑除恶等内容进行培训,通过培训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推动洱源县绿色发展、共享发展、跨越发展进程中积极贡献智慧力量。

明确规定动作,强化培训“仪式感”

该县为当月入党的学员集体过“政治生日”,并发放党员政治生日卡片,把唱国歌、戴党徽、发党章、重温入党誓词作为学习培训开班仪式上的规定动作,用强烈的“仪式感”让党员意识在学习上有提高、行动上有体现、思想上有升华。同时严肃培训纪律,在每期培训班中明确联络员,负责学习培训管理,定时对缺席、早退及不服从管理人员等进行通报,加强党员培训管理,展现新时代党员培训班“不一样”的精神风貌。

强化交流互动,唤起党员“责任感”

培训班增加情景模拟演练、交流研讨等课程,通过开展情景模拟演练、交流研讨等交流活动,让广大党员通过身边的先进典型身上接受党性教育,唤起党员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广大农村党员设置了脱贫攻坚、洱海保护、乡村振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民族团结进步、村干部作用发挥、基础党务工作、农村精神文明、《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反腐倡廉、农村产权改革等方面的课程,着力提高农村党员政策理论水平,努力让广大党员做到“进了党校有知识”“出了党校有作为”。

(中共洱源县委组织部 杨学坤)

(责编:宋鹤立、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