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黑龙江

在英烈事迹中感受初心和使命

黑龙江各单位纷纷到红色展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2019年06月23日09:21    来源:黑龙江日报

在鲜艳的党旗下重温火热的誓言,在烈士的事迹中感受坚定的初心,在一脉相承的精神里牢记肩上的使命。东北烈士纪念馆里,观众络绎不绝,自6月我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来,这里参观场次天天爆满,仅两周时间,已有50余家单位前来参观,参观人次近6万。

早上刚一上班,东北烈士纪念馆的预定电话就忙个不停。东北烈士纪念馆副馆长王冬告诉记者,目前团队参观预约场次已经排到了7月下旬,东北烈士纪念馆旗下的东北抗联博物馆和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也处于天天满场的状态。

东北烈士纪念馆的《黑土英魂——东北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烈士事迹陈列》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内容也非常契合。王冬说,在炮火纷飞的年代、在气候恶劣的北方,共产党人如何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烈士们的故事给了我们很多感人的答案。赵一曼在赴死途中给儿子宁儿的信中写道:“母亲不用千言万语教育你,就用实际行动来教育你。在你长大成人之后,希望不要忘记你的母亲是为国而牺牲的!”这是一位母亲最后的叮咛,也是一位巾帼英雄在用生命去完成自己的使命。赵尚志曾多次身陷囹圄,面对拷打和利诱,他毫不动摇,即使两次被错误开除党籍,也始终对党忠诚不渝。他在给北满省委的信中写道:“党籍是每个共产党员的生命。党的一切工作,就是我一生的任务……我不能一天离开党,党也不要一天放弃对我的领导。”

每一次聆听英雄的故事都是一次心灵的洗礼。省纪委监委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观看了展览,大家说:“每次参观都有新的感受,都受到新的教育,都会感受到作为党员干部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

中国农业银行黑龙江省分行的100多名党员干部在东北抗联博物馆重温入党誓词,并参观了展馆。大家表示:“抗联精神与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是一脉相承的。今天,我们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要传承红色基因,发扬艰苦奋斗和奉献精神,打造过硬的工作作风,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落地。”

(责编:高巍、赵晶)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