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陕西省各部门各单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

2019年06月20日11:18 来源:陕西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秦骥 赵波 吕扬)连日来,我省各部门各单位召开会议,按照中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要求和省委部署,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集中读书和学习研讨。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

认真学原著悟原理,对照先进补不足

6月17日上午,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会议指出,要坚持学而信,不断增强自觉性、坚定性、实效性,真正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心里走;要坚持学而思,在多学多思中查找思想认识、工作能力、工作作风上的差距,真正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在严密组织实施、创新学习方法、推动工作落实上,真正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实里走。这次主题教育读书班将采取中心组理论学习、参观见学、专题解读、现场教学、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组织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认认真真学原著悟原理,对照先进典型补不足找差距,利用反面典型案例加强警示教育,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

省工商联

以学促行,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6月18日,省工商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活动,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展开学习。会议指出,开展读书班活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有力举措。一要坚持问题导向,边学边查边改。要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熟读精思、深钻细研,保证学习质量。二要以学促行,坚持理论武装与实践检验相结合。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交流互动学,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三要坚持认真学、反复学、深入学,使读书班成为开展主题教育的“发动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

总结学习所得,扎实把学习引向深入

6月19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议指出,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从中感悟真理、汲取力量。要继续发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切实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在手上、落在行动中。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三本书,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总结学习所得,进行交流研讨,扎扎实实把学习引向深入。

(责编:吕腾龙、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