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吉林汪清:“三心”联动擦亮非公党建“金名片”

2019年06月18日15:2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年来,吉林省汪清县按照“抓党建强民企”要求,不断在阵地基础、联盟共建、精心服务上开拓新思路,全面提高非公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

凝心抓组织,打造非公组织“阵地群”。投入资金1000万元,高标准建设1100平方米的非公党群指导服务中心和1000平方米的园区非公企业党建指导服务中心,打造集红色孵化器、崔光日十九大代表工作室、微党校等开放式、多元化、广受益的新型党建服务综合体。创新打造具有汪清特色的“红领集市”,以步行街、活动广场等群众聚集场所为商圈中心,在每月最后一个周六组织开展“产品宣传”“爱心公益”“惠民扶贫”等活动,年均帮助非公企业增收30余万元。

同心强党建,铺设非公组织“融合路”。通过“组织联设、队伍联管、活动联办、阵地联建、保障联筹”方式,全力构建“非公企业+街道社区、群团组织、机关单位”的非公党建区域联动机制,实现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共进双赢。创新开展“党建联盟·同心筑梦”活动,由街道社区发起“召集令”,每月通过上门派送任务清单,邀请共同开展组织生活、主题党日等,有效解决非公党组织开展党内政治生活不及时、不规范等问题。

暖心送服务,争做非公组织“娘家人”。选配组织满意、企业需要、出资人欢迎、群众拥护的440名优秀党务干部担任专(兼)职党建指导员,定期组织开展红色教育培训、创业大讲堂、法律维权、政策咨询、赴外考察学习等非公组织“服务团”活动,进一步提高非公组织队伍的整体能力素质。积极开展“一建七送”服务活动,为新成立的党组织赠送一块标牌、一面党旗、一套党建图书、一笔党建经费、一套电教设备、一套展板和百枚党章,为非公组织开展工作提供便利条件,推动非公党建工作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

(汪清县委组织部 高毅刚)

(责编:宋鹤立、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