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江苏如皋:“双招双引”催生人才产业“融合”发展

2019年06月16日08:49    来源:新华日报

江苏省如皋市找准产业与人才发展的结合点,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人才链,推动“双招双引”有机融合,实现人才集聚与产业集聚的融合发展。

创新工作机制聚合力。调整镇(区、街道)人才招引服务体制,由镇(区、街道)招商局负责人兼任招才办主任,统筹抓项目、引人才,提升招才引智与招商引资的耦合度。制定出台《关于推进招才引智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将人才招引工作与招商引资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树立导向、兑现奖惩,强化招才引智内生动力。建立健全联席例会制度,每月召开“双招双引”联席会议,讨论招商与引才工作,压紧压实职能部门责职,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坚持靶向引才提实效。深入调研摸排并持续更新人才需求、项目、资源和政策“四张清单”,推动产业需求与人才供给精准匹配。重点推进“校企联盟”建设,围绕新材料、新能源、医药食品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建成江南大学如皋食品生物技术研究所、东南大学重点技术转移如皋分中心等校地合作基地12家,畅通高校人才与地方产业的融合通道。增强科技人才洽谈会、院士专家如皋行等引才聚才活动品牌的“含金量”,近一年来靶向引进30余个创新能力强、市场前景好的优质人才项目。

强化服务保障优生态。对重大优质项目或带技术、带项目、带资金入驻的高层次人才,实行“一事一议”、“一人一策”。搭建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加快项目评估、审批、登记、领证、备案等环节速度,完善人才医疗保障、社会保险、子女就学、落户居留等服务。制定完善金融扶持政策,大力推行“人才贷”“人才投”,累计提供人才扶持资金8500万元。定期举办人才联谊活动,开展文化交流、健康体检、人才疗养等活动,让人才工作顺心、生活舒心、扎根安心。

 

(责编:高巍、赵晶)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