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新书评介:做好党建工作的有益参考

——“新时代党的建设丛书”简评

黄宪起

2019年06月12日08:1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党的十九大报告着眼新时代党的建设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这个总要求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根本遵循。洪向华主编的“新时代党的建设丛书”(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党的建设进行全面阐述,政治站位高、思想理论性强,是适应新时代党建工作需要的研究成果。

该丛书共9册,分别以“新时代党的全面领导与党的建设”“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新时代党的思想建设与理论建设”“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新时代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新时代党的作风建设与纪律建设”“反腐败永远在路上”“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全面增强执政本领”为题,它们之间既相互独立、各自成书,又相互关联、相互支撑,共同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来展开。该丛书突出时代性和现实性,注重总结概括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的新鲜经验,深入分析研究新时代党的建设面临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此外,该丛书在每一章节后都专门介绍近年来各地在党的建设方面涌现的创新案例,增强了丛书对实际工作的指导作用。

《 人民日报 》( 2019年06月12日 09 版)

(责编:谢倩、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