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锤炼担当品格 焕发干事热情——各地动员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2019年06月10日10:4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本报综合讯 (记者 李晓芳)近日,内蒙古、吉林、湖北、海南、四川、青海等地及时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要求,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焕发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

内蒙古 6月4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主持会议并讲话。李纪恒指出,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结合实际落细落实落到位。要强化问题意识和问题导向,以解决问题深化主题教育,坚持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等方面下功夫,务求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党委(党组)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树立更高标准,先学一步、先改起来,做好示范、当好表率。要加强督促指导,搞好宣传引导,形成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良好风尚。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焕发出来的热情干劲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的实际成效。

吉林 6月3日,吉林省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全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省委书记、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巴音朝鲁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理解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突出理论武装、突出破解难题、突出深挖细照、突出“改”字当头,铭记初心使命、激发奋进力量,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在吉林落地见效。

湖北 6月4日,湖北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省委书记蒋超良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自信;思想政治受洗礼,传承红色基因,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记“五个必须”,严防“七个有之”;干事创业敢担当,大力纠治不担当不作为、庸政懒政怠政等消极行为,做到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体现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坚守人民立场,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急、最难、最需、最怨的问题,努力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清正廉洁作表率,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

海南 6月2日,海南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省委书记、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赐贵作动员部署,号召全省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海南实际,抓好“四个贯穿”,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开展好主题教育,锤炼更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沉下身去发现问题、研究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到矛盾最集中、困难最突出的基层单位去,认真开展蹲点调研;要深入开展专题调研,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以过硬作风把主题教育抓好抓实抓出成效。要坚持以上率下,精心组织领导,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确保主题教育任务落实落细。要加强督促指导,用严格的督导标准、科学的督导方法保证主题教育的高质量。要坚持务实作风,防止形式主义,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结合起来。

四川 6月6日,四川省委举行十一届五次全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讨论《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省委书记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彭清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辟论述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重点措施,为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行动遵循。全省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

青海 6月4日,青海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王建军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做到理论学习有质量。要眼睛往下看,双脚往下迈,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做到调查研究有质量。要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做到查摆问题有质量。要即知即改、立查立改、改到根子上,做到整改落实有质量。要让中央认可、党员支持、群众满意、干部服气,做到专项整治有质量。要讲原则不讲关系、讲规矩不讲面子、讲纪律不讲条件,做到巡回指导有质量。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做好结合的文章,做到推动工作有质量。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压实领导责任、强化主体责任,立即行动、以上率下、从严督导、完善制度、加强宣传,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责编:吕腾龙、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