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作新时代“三个表率”——中央和国家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气象新作为

中央军民融合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2019年06月07日08:45 来源:旗帜网

6月6日,中央军民融合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传达学习韩正副总理对中央军民融合办主题教育作出的重要批示,教育引导全办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扎实的教育成效奋力开创新时代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局面。中央军民融合办常务副主任、中央军民融合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金壮龙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二十二指导组组长范小建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重点措施,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再动员、再部署,是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一次精神洗礼,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能力提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贯彻落实到开展主题教育、推进军民融合发展的具体行动之中。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中央决策部署,准确把握中央精神,对准目标,积极推进,切实提高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要认真贯彻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这一根本任务,紧密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这一目标,自觉对标对表,沿着中央指明的方向不断前进,在思想上来一次升华,在精神上来一次洗礼,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价值理念,砥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品格,更加自觉地为党的初心使命而努力奋斗。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军民融合发展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打造一流政治机关、建设一流干部队伍、争创一流工作业绩,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会议要求,要紧密结合办公室实际和军民融合工作特点,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组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牢记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二是务实开展调查研究,促进办公室各级领导干部沉下去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拿出破解军民融合矛盾问题的硬招实招,推动党中央、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三是深刻检视问题。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军民融合发展初心使命,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深刻检视剖析。四是抓好整改落实,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把“改”字贯穿始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上级反馈的问题,列出清单,逐项整改,确保解决到位。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室务会、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党小组和党员干部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摆上重要日程,精心组织、统筹安排,确保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

中央指导组组长范小建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中央指导组将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聚焦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十二字”总要求、“五句话”具体目标、四个“贯穿始终”的重点措施和力戒形式主义进行督促指导,抓好落实。充分尊重中央军民融合办室务会的主体作用,紧紧依靠中央军民融合办室务会开展工作,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及时反映了解到的情况,反馈存在的问题,提出工作建议,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中央指导组有关同志,中央军民融合办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责编:常雪梅、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