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中国华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展开

2019年06月06日16:5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6月4日,中共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认真学习传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集团公司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6月5日,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温枢刚深入到北京华电北燃能源有限公司生产一线,调查研究,督导工作。温枢刚一行实地查看工程建设、发电生产现场和客户服务中心,了解电厂建设、安全生产和经营发展等方面情况,在详细听取工作汇报后,就企业存在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协调和指导。温枢刚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强调的“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能力,以优异的业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6月5日,中国华电党组以设置征求意见箱、电子信箱、官方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等方式,面向总部机关、直属单位党委及基层党员群众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见建议,征求意见工作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聚焦集团公司党组领导班子、总部机关和党员领导干部如何更好地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广泛征求关于党的建设、改革发展稳定、生产经营、作风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为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和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提供第一手依据。

中国华电总部机关及各直属单位党委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负起责任,把主题教育的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华电湖北公司党委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将主题教育同改革发展结合起来,提出要使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华电能源公司党委要求要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宣传屏(板)等媒体,及时宣传会议精神,大力营造“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良好氛围;华电福新党委提出要重点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措施,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完成年度生产经营目标、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做好巡视整改“回头看”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责编:吕腾龙、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