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同步建设党工组织阵地,同步开展活动

南京栖霞区推进非公企业党工共建

2019年06月04日11:02    来源:《工人日报》

原标题:南京栖霞区推进非公企业党工共建

南京市栖霞区委办公室日前转发区委组织部和区总工会《关于聚力推进全区非公企业“党工共建”工作实施意见》,提出推动组织建设向非公企业延伸,打造“党建带动、工会能动、双向互动”的党工共建工作格局。

《意见》提出,将面向企业职工开展不少于100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宣讲,在非公企业中推进不少于100个党工共建微服务项目。实施党工“双培养”工程,推动“把党员骨干培养成劳模,把劳模培养成党员先锋”,创建劳模党支部、党员先锋岗、“工人先锋号”“先进操作法”“创新工作室”等。推进“党工之家”示范化标准建设,把党工之家建设成为党员的“学习充电站”“技能培训站”“志愿服务站”。

同时,推动将党建带工建工作纳入综合考核内容,把非公企业党组织建设和工会组织建设、开展党组织活动和工会活动结合起来,做到“四联合四同步”,即联合谋划、联合调研、联合培训、联合评选,同步建设党工组织阵地,同步完善制度,同步开展活动,同步表彰先进。

此外,探索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工会组织交叉任职机制,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和工会主席。将党务培训与工会干部培训相融合,加大对非公企业基层骨干的培养。区总工会领导成员直接挂钩33家重点非公企业工会,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意见》还提出,将联合区委组织部评选党工共建先进单位(个人)和优秀“微服务”项目;模范职工之家、劳模、微服务项目的评选非公企业占比不低于70%,五一劳动奖章(状)、工人先锋号等申报优先推荐非公企业;加大对非公企业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和劳模创新工作的工作力度。(记者王伟 通讯员袁百强)

(责编:王静、闫妍)
相关专题
· 党建动态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