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好园丁”与“试验田”

——以支部共建推进党建内嵌融入

2019年05月27日14:3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关于深化“党建引领 内嵌融入”长效机制建设,大兴公司党委广泛采用党员“一带二、一带三”“会诊式组织生活”等举措将内嵌融入落地落实。其中,以广泛开展支部共建作为重要举措,可有效跨越专业界限,协同推进重点任务,打造共产党员先锋队伍,促进党支部建设。从2018年4月开始,国网北京大兴供电公司营销党总支与国网北京电科院计量中心党支部开展了一系列支部共建活动。

签订共建协议,支部正式“结亲”

区域发展,电力先行。近年来北京大兴地区作为京津冀一体化的发展战略核心区域,伴随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的飞快脚步,正以“新国门”的面貌展现在世人面前。随着区域人口增长和电力用户的迅猛增多,优质服务压力也接踵而至,如何在新形势下提升电力营销服务水平是亟待解决的问题。国网北京大兴供电公司党委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积极主动,利用自身地域优势,与电科院计量中心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搭建平台,结为“亲家”。计量中心党支部是北京电力计量专业的技术支撑单位,拥有较强的理论水平和技术优势。双方开展共建,计量中心为大兴公司电力营销计量专业提供了“好园丁”,为日常技术痛点难点,技术短板提供专业支撑,大兴公司为计量中心提供了“试验田”,补充了计量中心在技术研发、产品更新迭代中的实践条件,进一步夯实验证理论基础。在2018年5月,双方党委书记共同签订《支部共建协议书》,一个共建交流的平台正式搭建了起来。双方在开展业务交流同时,通过参观党建阵地,交流党支部建设,针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从如何调动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等方面开展多次讨论,就如何将党支部建设与支部共建这个平台相融合,将党建工作做细做实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双方取长补短,促进了党支部建设的共同提高。

众智“解剖麻雀”,全力攻坚克难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大兴公司营销党总支与计量中心党支部建立了长效的交流机制,以支部共建为平台,以深入现场实践为载体,查找问题集中的典型供电台区,深入现场深入剖析,交流党建工作体会,通过理论与实践的结合,通过沟通会、推进会等形式,着力解决了具体业务工作中的问题和难点,共商策略,促进业务工作有效推进落实。

共筑支部堡垒,助力新航城发展

支部共建活动的开展,将基层公司有现场无技术与业务支撑机构有技术无现场的矛盾有机整合,以公司中心工作为重点,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创新开创了党建工作的新局面。

大兴供电公司营销党总支将在未来同计量中心党支部持续开展共建活动。继续发挥双方各自的优势,做到信息互补、资源互补,联合开展座谈交流,继续强化党建阵地建设,搭建有地干事的平台,最大化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形成支部之间、党员之间良性互动。

(责编:闫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