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四川通江县结对帮扶显成效

2019年05月25日08:1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电 (武振江)近年来,四川省通江县把干部驻村帮扶作为推进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先后任命34名县级领导为50个深度脱贫攻坚区域指挥长,安排帮扶单位174个挂联157个建档立卡贫困村,统筹选派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农技员1795名,组建驻村工作队525个,动员1.5万余名机关干部结对帮扶贫困群众,有力地推动了全县的脱贫攻坚工作。

  为进一步扩大干部帮扶效应,通江县多措并举,发动全县科级干部每2个月回出生地开展一次群众工作,动员全县帮扶干部与贫困群众开展“七个一起”帮扶活动(一起干农活、一起过佳节、一起学政策、一起查问题、一起抓整改、一起兴产业、一起圆心愿),推行脱贫攻坚网格化管理。

  “如果我们不抓住脱贫攻坚这个最大机遇,把很多具体问题解决好,那么,同步全面小康的目标任务就难以完成。”面对今年全县“脱贫摘帽”、35个贫困村“退出”、超过2.6万名贫困人口脱贫的艰巨任务,通江县委书记孙辉表示。

(责编:李源、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