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江西湖口县打造村级一站式党群服务中心
办事不出村 有事当日办

2019年05月24日08:3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南昌5月23日电  (记者孙超)“以前办个证件,动不动就要往镇里、县里跑,很不方便。现在好了,这些事情在村里就能办。”江西湖口县武山镇王常村村民王冬寿兴奋地说。

近年来,湖口县以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主线,采取“2+N”模式打造村级一站式党群服务中心,大力推动便民服务网络向农村基层下沉。“2”,即整合村级党员活动中心和便民服务站“两个场所”。“N”,即融合“多个服务功能”。比如,在老年颐养之家,留守老人可申请免费入住;在“四点半”托管所,可提供临时照看小学生等服务。

截至目前,湖口县已建立了一站式标准化党群服务中心46个,建立党员调解室、农资购销站、电商服务站等便民办事场所130余处, 设置远程教育室、文化服务站、农家书屋、爱心超市等党群服务阵地195个,为群众办理各项业务2300余件,解决群众诉求370余项,达到了“办事不出村、有事当日办”的便民效果。

《 人民日报 》( 2019年05月24日 11 版)

(责编:谢倩、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