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南京高淳:“三举措”培厚年轻干部成长土壤

2019年05月21日14:1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年来,南京市高淳区针对年轻干部源头储备不足、岗位历练不够、大胆使用不多等短板,制定实施培养选拔年轻干部两年规划,“厚植、厚培、厚爱”年轻干部,培厚年轻干部成长土壤。

固本开源,厚植年轻干部储备优势。出台《关于加强和改进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的实施意见》《高淳区事业单位高层次和急需人才引进激励办法(试行)》,明确近期和中长期年轻干部培养选拔规划,组织实施“125” 培养选拔年轻干部计划,即到2020年,确保1978年后区管干部人数达到100名以上,配备1985年后科级干部保持200名左右,引进不少于500名年轻公务员和事业编制人员,构建年轻干部储备数据库,实现动态更新,把相形见绌的调整出去,把新的优秀的年轻干部补充进来,激活年轻干部“蓄水池”。印发《进一步加强区管单位中层干部选拔任用管理的若干意见》,把培养选拔年轻干部作为各级各部门的硬任务,将年轻干部队伍建设作为区管单位党建考核、“一报告两评议”的重要内容,考评结果与区管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挂钩,确保选的苗子对党忠诚,政治上绝对可靠过硬。

墩苗历练,厚培年轻干部能力素质。突出政治训练,以党校、党性教育基地等为主阵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主要课程内容,加强思想理论武装;突出专业化训练,注重从经济发展、社会管理、科技创新、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设计培训主题,提升足够的专业本领。2018年举办2期年轻干部培训班,2019年区委书记主持召开3次年轻干部座谈会,补足年轻干部精神之“钙”,激发干事之“气”,夯实成才之“基”。强化实践磨炼,把火热的实践作为最好的课堂,先后选派59名年轻干部到党建、发展、民生、稳定“四个一线”培养锻炼、24名年轻干部到先进园区、市商务局挂职学习、10名年轻干部到“征收一线”帮助工作,让年轻干部经风雨、见世面、壮精骨、长才干,在基层一线“墩”出好状态、好作风、好品质。

选拔任用,厚爱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破除论资排辈、平衡照顾、求全责备等观念,打破隐形台阶,拿出一定数量的岗位专项选配年轻干部,2016年以来,共提拔80后区管干部16名,其中83后正职2名。实行区管单位年轻干部选拔任用专项预审制度,对区管单位选拔任用的中层干部在年龄结构等方面进行严格把关。区管单位每提拔一批中层干部,原则上要有三分之一以上为85后干部,确保一贯表现优秀、业绩突出、在实践中经受住考验、群众口碑好的年轻干部能够及时得到选拔使用。落实公务员任职定级的相关规定,对全日制研究生录用公务员转正和正营、技术九级满3年以上军转安置的48名年轻干部,直接进行任职定级。大力选树和宣传一批优秀的年轻干部,切实把年轻干部的注意力、兴奋点引导到干事创业上来。(夏晨 周健)

(责编:闫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