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安徽明光健全干部“三圈”考察机制

2019年05月20日10:28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安徽明光健全干部“三圈”考察机制

近年来,安徽明光市着力加强领导干部工作圈、社交圈、生活圈“三圈”立体式考察,不断提高干部考察工作的科学性、准确性、全面性,防止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的不正之风。

该市将领导干部“三圈”考察内容科学设置为:公务活动、经济活动、个人生活、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五个方面,将干部廉洁从政情况、“八小时之外”的社交圈、生活圈情况纳入述职范围。建立健全领导干部“三卡一牌一箱一话(社区监督告示卡、情况监督卡、情况联系通报卡、领导干部监督牌、监督意见箱和监督举报电话)”监督机制,将干部考察预告、任前公示,评先评优等事项在社区进行公示,并组织人员进行调查走访,加强对干部“八小时之外”情况的监督。年终召开居民代表会议,集中组织对住社区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表现情况进行评议,并将评议情况填入社区表现档案,作为领导干部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通讯员 张忠敏)

(责编:谢倩、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