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浙江宁波海曙创新做好分众化理论宣讲 文艺范党课成“爆款”

2019年05月20日09:41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文艺范党课成“爆款”

本报讯 (记者 尤畅 区委报道组 续大治 孙勇) “档期都排得满满当当了。”这些天,宁波市海曙区委宣传部理论和党员教育科的办公电话如同热线一般,时不时有镇(乡)、街道、部门以及社会群体的负责人打进来,就为了能预约到一堂文艺范十足的党课。

这么火的党课究竟“长”啥样?这要从5月14日在海曙区段塘东路安置房建筑工地上演的那场收视过万的文艺表演直播说起。

在半小时的表演中,舞蹈《快递小哥》以质朴乐观的快递小哥形象,展现普通劳动者不畏艰辛、勤恳向上的奋斗精神;三句半《群雁高飞头雁领》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表现方式,生动形象地宣传了全国两会精神;合唱《小镇守艺人》表达了传统手艺人对传统技艺薪火相传、焕发活力的美好愿望。

“迎着朝阳上工,披着晚霞收工,你们不光为城市的发展添砖加瓦,也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在文艺表演的间隙,海曙区微型党课的“名嘴”楼勤结合自身的经历与体验,向在场的百余工友宣讲党的创新理论,引起强烈共鸣。

演出结束后,工友们意犹未尽地分享着观后感:“节目好精彩”“希望这种活动多一些”“好听好记,我回去也跟老乡唠唠”……

线下好戏连台,线上也热闹非凡。此次活动采用了网络直播的方式,吸引12393人在线收看。网友“归去来兮”点赞评论:“一堂课能吸引上万人收看收听,真棒!”

“这是海曙区理论宣讲分众化的再一次探索。通过这些接地气、聚人气的节目,把大道理转化为小故事,把大主题切换成小场景,深入浅出地把党的创新理论讲清楚、讲明白,让群众在艺术氛围中学习到新理论、新政策。”海曙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燕表示,目前海曙区的文艺党课库里常备近百个节目,预约单位可以根据受众群体的特点按需点单,真正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党课“飞”入寻常百姓家。

(责编:周洪业、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