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加班我先加 重担我先挑──记天津市委台办组织干部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廖剑萍

2019年05月19日10:40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加班我先加 重担我先挑

“加班我先加,重担我先挑。”这是廖剑萍为自己定下的工作准则。自2002年进入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廖剑萍先后在机关等多个处室工作,主动担责、全力尽责,以实干诠释使命,以实干创造实绩,他像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党把他“拧”在哪里,他就在那里坚守岗位、发挥作用。

在任交流处处长期间,廖剑萍常对身边的同事说:“我们是窗口部门,服务台胞、服务基层是分内事,要在细节上体现服务质量。”交流处承担受权审批赴台交流事项,廖剑萍深知办事人员对办事结果的期待,早一天拿到批件,心里就早一天踏实。每次受理报件后,他以当日件当日报为标准,尽快呈报领导审批,让办事人员惦念的事尽早落地。

“亲戚多走动才会越走越亲”,秉承这样的理念,廖剑萍用心用情为加深津台两地亲情奔走着。2016年春节,台湾高雄市佛光山邀请京津冀三地前往举办文化月活动,廖剑萍受命牵头组织了我市以杨柳青年画、泥人张、风筝魏、飞镲、高跷等非遗为代表的86人团队,分两批前往佛光山进行展示和表演。在佛光山期间,他把团队紧紧凝聚在一起,克服地震影响、饮食、气候、身体不适、节日不能与家人团聚等困难,连续工作20多天,让台湾民众品味了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天津风情,感受了独具魅力的津门文化,同时也扩大了天津在两岸交流中的影响。

去年年初,廖剑萍被调到新的岗位,开始新的使命,他一如既往任劳任怨,充满干劲。作为组织干部处处长,他带头分析干部队伍情况,开展了干部基层锻炼、驻村帮扶、年轻干部培养、机构改革、选任干部等重点工作。在落实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试点工作中,他带领团队加班加点,熟悉政策、宣讲政策、提出方案、组织实施,圆满完成了试点任务,优化了干部队伍梯次结构,有效激发了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动力。

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管一行像一行,廖剑萍以行动书写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责编:吕腾龙、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