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推动城市基层党建走深走实

闫华

2019年05月17日10:3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推动城市基层党建走深走实

城市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举足轻重,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创新发展,必须多措并举,协同推进,走深走实。

城市基层党建强,首先是政治上强。提升城市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必须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社区、进头脑,加强对基层各类组织的政治引领和对居民群众的引导,教育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肃党的组织生活,落实“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制度,持续整顿后进党支部,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城市基层党建是一场“大合唱”,需要各方力量共同推进。要注重强化系统建设,推进街道社区党建、单位党建、行业党建互联互动,条条和块块双向用力,形成区域统筹、条块协同、上下联动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坚持把基层党建同基层治理紧密结合起来,强化政治引领,构建党组织统一领导、各类组织积极协同、广大群众广泛参与的基层治理体系,实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人民管。

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必须拧紧责任螺丝。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城市整体工作部署和党的建设总体规划。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应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抓谋划、抓部署、抓落实,通过破解突出问题推动工作、激发活力。党组织负责人述职评议考核要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作为重要内容,党组织评价使用干部要把党建工作作为重要依据,进一步落实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

(作者单位:河北省张家口市委组织部)

(责编:王静、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