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爱国情 奋斗者 最美基层干部风采】

做抓改革谋发展的实干家——记垣曲县发展和改革局局长林全虎

2019年05月17日08:21    来源:山西日报

初夏的垣曲一片生机盎然。5月13日下午,记者在垣曲县发展和改革局大院里等到了风尘仆仆赶回办公室的林全虎。他顾不上休息,又投入到了工作中。

2011年10月,组织上调林全虎到发展和改革局工作。他在供职报告中作出郑重承诺:“绝不辜负组织上的重托,绝不辜负人民的信任,做好本职工作,体现人生价值。”8年来,林全虎带领大家研究政策、制定方案、做可行性报告、调研和谋划项目,他先后主持编制了《垣曲县开放型经济发展实施意见》《垣曲县低碳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等10多个规划和方案,策划了项目207个。其中列入国家规划项目8个、省规划项目34个,目前已有50多个项目建成、60多个项目落地,完成投资181.7亿元。

为了抢抓山西综改试验区建设和中部崛起等重大历史机遇,林全虎多次到北京、上海、江苏等地对接企业宣传推介垣曲的自然、资源优势。目前,国家电投、国家电网、阿特斯等多家企业进驻垣曲,总投资超过100亿元,成为落实转型综改的重要载体。

林全虎是项目引进者,更是项目落地的推动者。为使项目早日开工,他锲而不舍地与上级部门对接,争取资金和政策的支持。去年6月,林全虎在赴苏州签协议的途中突发脑梗,他坚持不能失信,在肢体还有明显障碍的情况下坚持与企业谈判。

在风电项目工地、抽水蓄能现场……人们经常可以看到他忙碌的身影。2015年8月,为推进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林全虎带队到距县城64公里的楼瓦沟村,查看项目现场。当时,该项目没有通公路,步行过去要7个多小时。连续多日的高强度工作,林全虎在下山途中因低血糖导致休克。他没有因为身体原因放下工作,坚持与北京来的几十名专家一起把项目占地的沟沟坎坎跑了个遍。此举感动了赴山上勘查的所有专家。通过多方努力,抽水蓄能项目预可研成果提前得到了水电水规总院的批复。总投资79.88亿元的抽水蓄能项目连续跟踪8年,几经周折,今年将开工建设;总投资17.1亿元的风电项目,年底全部实现并网发电……扎实履职、实干勤勉的林全虎交出了一份份满意的答卷。他先后荣获运城市招商引资先进个人、运城市劳动模范、2018年山西省最美基层干部、2019年山西省劳动模范等荣誉。该县发改局也连续多年被评为先进单位。

记者手记

充满激情、任劳任怨、担当尽责……别人的赞赏,在林全虎眼里只是“本分”二字。他常说在其位就要司职尽责,在位就要以百姓的利益为第一。所以他总是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上追求完美,甚至常常与自己过不去。多年来,林全虎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务实敬业的过硬作风,为舜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力量,垣曲县干部群众看在眼里,也记在心里。

本报记者周明飞 本报通讯员陈斌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相关专题
· 爱国情 奋斗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