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青海“一明确两提高”
让驻村干部心无旁骛战贫困

2019年05月15日10:1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让驻村干部心无旁骛战贫困

近年来,青海切实强化驻村干部生活保障措施,突出抓好“一明确两提高”,确保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心无旁骛扎根脱贫一线。

明确驻村干部生活补助标准。在足额落实艰苦边远地区津贴、青海津贴、乡镇工作补贴的基础上,进一步规范驻村干部生活补助标准,明确为每人每天60元,并与日常考勤挂钩,解决驻村干部生活补助发放标准不一、责任不清、难以落实的问题。

提高驻村工作经费标准。出台青海省驻村工作经费使用管理办法,规范驻村工作经费支出、报销和管理。规定县级财政部门每年为每支扶贫驻村工作队安排的驻村工作经费,须达到不低于2万元的标准,主要用于扶贫工作、交通补贴和生活补贴“三类支出”。首次明确驻村干部驻村期间未使用公车开展工作产生的公共交通费、加油费、过路费支出可以报销,解决“私车公用”费用无法报销的问题。

提高驻村干部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缴费标准。印发关于规范驻村干部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工作的通知,按照“谁选派谁负责”的原则,明确派出单位严格落实驻村干部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政策,为驻村干部购买包括“意外身故、疾病身故”等基本险种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人均投保标准不低于1400元,确保驻村干部意外伤害疾病、意外伤害身故保障标准不低于60万元,住院费用补偿不低于10万元,切实为驻村干部解除后顾之忧。(通讯员 青组)

(责编:谢倩、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