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江西湖口县:弘扬廉政文化 助力反腐倡廉

2019年05月15日08:2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南昌5月14日电  (记者任江华)近年来,江西九江湖口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宣传教育在反腐倡廉中的作用,结合本土文化特色和历史典故中的勤廉元素,打好廉政景区品牌、廉政书籍品牌、廉政乡村品牌“三张牌”,推进廉政文化品牌建设,在全县营造“崇尚廉洁、以廉为荣”的廉政文化氛围。

据湖口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查忠平介绍,湖口县纪委监委深入挖掘当地名人和风景名胜区中蕴涵的勤廉文化,开发廉政景区品牌。让游客在游览自然风景的同时,感受该县历代廉吏为政以德的精神。同时,湖口县还积极打造廉政书籍品牌,搜集该县家规家风、官德箴言等传统文化中的廉政元素,挖掘当地历史上的廉政人物,并推出一批现代勤廉典范,编辑成《湖口廉政故事》向全县党员干部发放。该县还按照“一乡一品”的思路,挖掘当地文化资源中的廉政、红色元素,推出一批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廉政乡村品牌,让广大农村干部群众在浓郁的廉政文化氛围中接受熏陶。

《 人民日报 》( 2019年05月15日 12 版)

(责编:谢倩、黄瑾)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