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如皋税务:党建引领凝心聚力 推动减税降费落地生根

2019年05月13日09:3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国家税务总局如皋市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各级税务机关关于减税降费的决策部署,强化党建引领,坚持党委领导核心、强化支部引擎、突出党员攻坚,形成上下联动、互融共促、齐头并进的工作格局,力促减税降费政策实打实、硬碰硬落地。

坚持党委领导核心,举旗定向凝聚“向心力”。面对减税降费这一严肃重大的政治任务,如皋市税务局党委以“强党建”为引领、以“抓主业”作动能,以“促落实”为目标,开展“减负惠民春风行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凝心聚力,带领全系统税务干部积极投身改革发展大局,打赢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这场攻坚战。在思想上提高度,将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得好不好、实不实作为检验税务部门和税务干部“四个意识”是否牢固、“两个维护”是否坚决的“试金石”,自觉提升政治站位和责任意识。在推进上下“实功”,新年伊始,局党委迅速响应总局号召,成立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各司其责、统筹推进;强化任务分解,制定减税降费工作任务职责清单,挂图作战、对单销号。在行动上做表率,局党委班子坚持示范引领,带头开展“大走访、大调研”专题走帮服活动,按照“四个一”工作标准,每人牵头负责一个单位、每月安排一天专题走访、每季召开一次纳税人座谈会、每人撰写一篇“减税降费”走帮服调研报告。

强化支部领航功能,红色引擎集聚“执行力”。党支部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也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各支部树牢“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紧紧围绕服务改革发展大局,积极将党建工作的触角延伸到改革主战场。工作小组先行,成立减税降费专项工作小组,支部书记为组长、支部委员为副组长,下设政策宣讲、纳税服务、辅导推广等项目小组,由各支部委员任项目负责人,高标定位、统筹推进。支部委员带头,发挥支委委员模范带头作用,带头参加政策宣讲、服务走访,及时掌握分局减税降费工作进度,积极收集纳税人和缴费人反映的难点、堵点,并纳入每月支委会必议内容,对于分局层面不能解决的问题,及时反馈提交市局相关职能股室,切实把减税降费工作抓深、抓细、抓出成效。党员挂钩跟进,推行党员挂钩服务制,深入开展“千名税干进万企 减税降费送春风”活动,每名党员干部走访企业不少于10户,重点宣传减税降费政策,为企业讲政策、算数据、听需求、优服务,通过“全员会战”,打通减税降费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推动减税降费工作往心里走、往高处走、往实里走。

突出党员先锋作用,示范引领提升“战斗力”。为进一步提升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工作推进实效,各党支部组建“党员先锋服务队”、“党员攻坚队”、“党员突击小组”,冲在一线、全力以赴,充分彰显党员带头示范、带领群众的“双带效应”。在服务中勇担当,积极开展各类减税降费政策宣讲会 19 场,发放宣传资料 32000余份,惠及一般纳税人企业13285户,小微企业6500户确保宣传辅导全覆盖不留死角。在服务中当先锋,开展“党员示范岗”、“服务标兵”争创活动,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大力推行预约服务、延时服务,集中攻坚力量向直面纳税人和缴费人的征管和纳服一线倾斜,以更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确保纳税人享受的真金白银一分不少。在服务中办实事,聚焦重点难点,通过线上互动、税企座谈、实地走访等方式,为重点企业、新办企业、高新企业等各类别纳税人提供精准政策支持,在“走”中摸税情,在“访”中查问题,在“落实”中精准发力,推动减税降费政策红利落地生效,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邵卫东 顾玲玲)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