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深圳高桥社区:党建引领助推管理服务“最后一公里”落实到位

2019年05月07日15: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高桥社区位于深圳市龙岗区坪地街道东北部,占地总面积1.68平方公里,是坪地街道唯一以服务企业为主的纯工业社区。

近年来,社区党委以党建为龙头,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携手群团共建,通过网格精细化的模式,助推管理服务“最后一公里”落实到位。

党委引领,责任划分部署到位

社区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党建为统领,以网格化工作机制为基础,引领社区精细化管理和精准化服务工作深入落实到最后一公里,建立可持续、高效率和“长年联系、常态工作”的长效机制服务群众和企业,确保管理工作硬到底,推动服务工作软提升。

党员引导,管理服务落实到位

社区党员干部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基点,充分利用便民办事大厅、四点半课堂、舞蹈室等平台,以社区居民需求为导向,积极组织开展各类便民服务、文化活动。发挥党员干部主观能动性,利用分片包干工作格局,主动将服务工作送到群众、企业中去,实现服务提质、工作提效。

群团共建,活动开展参与到位

社区目前已建立了近300人的党员义工队伍,逐步将社区志愿服务与社区党建、社区管理、社区服务、社区文化、社区义工、社区教育等六个方面相结合,实现了志愿服务的常态化运作,打造了“裕富交通安全宣传”、“捡跑”等多个志愿服务项目,开展了亲子自然教育、亲子周末阅读、青少年兴趣班、暑期夏令营、端午包粽子、中秋做月饼、羽毛球赛、篮球赛等企业、居民喜欢的文体活动,促进和谐社区的建设。

(丘伟兰)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