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斗者

陈健

2019年05月06日14:5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100年来,在中华民族的复兴之路上,每一步都离不开青年一代的不懈奋斗。青年干部作为青年群体的先进代表和中坚力量,要主动担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勇立潮头、砥砺奋进,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斗者。

把准方向,奋斗才有价值。在“拔节孕穗”的关键时期,青年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之中,带头讲大局、顾大局,不断加强理论武装,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制定人生规划、确立奋斗目标。要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高度警觉,不为各种错误观点和干扰所左右,始终保持奋斗初心,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但奋斗路上却布满荆棘和坎坷。“艰难困苦,玉汝于成。”青年干部要时刻做好吃苦的思想准备,涵养敢于吃苦、乐于吃苦的精神,主动到基层一线和艰难困苦的地方去经风雨、见世面,面对矛盾困难要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险挑战要敢于身先士卒,面对挫折失误要敢于主动承责,以脚踏实地的干事作风和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练就一身“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过硬本领。

奋斗不是单打独斗,奋斗者从不孤独。在青年干部的奋斗路上,始终有组织为其保驾护航。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运用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引导青年干部对标找差、主动作为,形成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生动局面。要从“实”出发关心关爱青年干部,牢牢把握青年干部的成长规律,“蹲苗培养”但不“拔苗助长”,帮助青年干部成为党的好帮手、人民的好干部,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实现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作者单位:徐州市贾汪区委组织部)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