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交流·体会

“宽肩膀”护民生

2019年04月29日08:3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领导干部不仅要有担当的宽肩膀,还得有成事的真本领。”担当的宽肩膀,成事的真本领,是党员干部干事、成事的支柱。这既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党的谆谆告诫,也饱含殷殷期待和信任嘱托。

每个人都有一副肩膀,但每个人肩膀所能担负起的却不相同。肩膀能担负起千斤重担,那是一种力量;肩膀能担负起家国责任,那是一种精神。党员干部唯有以“宽肩膀”作基石,启动“实干”的发动机,练就“铁肩膀”才能真正担起人民重托,担起新时代大任。

锤炼负重的“宽肩膀”。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更要看党员干部的肩膀够不够 “铁”,看敢不敢、能不能负重。基层事多且杂,但群众利益无小事,这就需要党员干部有一副“铁肩膀”,能够挑得起重担、顶得住压力、蹚得了泥水、载得下人民冷暖,时时刻刻为群众着想,解决群众的困难问题。党员干部的“铁肩膀”彰显的是一种信念、一种能力、一种作风,一种面对风险挑战不退避三舍、畏惧不前;面对棘手问题不瞻前顾后、拈轻怕重的骨气。

锻造担当的“宽肩膀”。俗话说,软肩膀挑不起硬担子。一个人,当他肩膀上担起了责任,他就应该为所担当的责任竭尽全力,对党员干部而言,手中握有权力,意味着肩上扛着责任,就必须尽责担当。一心为公、心系人民,是担当的思想基石。党员干部的担当,不是喊口号、拍胸脯,应当体现在“在岗一分钟,奋斗六十秒”的坚守中,体现在窗口服务人员雷打不动的真诚微笑里,体现在为群众办的每一件好事实事里。挽起袖子,俯下身子,坚定信念,在履职中用“宽肩膀”尽责担当。

挑起实干的“宽肩膀”。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不是可以到处贴的标签,也不是放在嘴上说说而已的。而是必须要内化于心、根植于心、外化于行的。“官”是为人民服务的岗位,“权”是为人民服务的工具。为官就当为民服务,为官就当有作为、善作为。“立下愚公志,常思百姓苦。”想在前面,干在实处,党员干部需要多做些暖心之举,用真心注真情、护民生暖民心。

(侯萍)

 

(责编:高巍、黄瑾)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