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进行时——中央和国家机关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两弹一星”精神宣讲报告团中央和国家机关专场报告会在京举行

2019年04月24日16:3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在新时代大力传承和弘扬“两弹一星”精神,4月24日上午,“两弹一星”精神宣讲报告团中央和国家机关专场报告会在京举行。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吴汉圣致辞。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李群,青海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西明等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党员干部约800人参加。

此次宣讲报告会以“传承红色基因 铸就精神高地”为主题,由“伟大的事业 永恒的精神”“共和国之恋”“开拓创新 勇攀高峰”“共和国不应忘记”“民族脊梁”等5个篇章组成,报告团的8名成员分别以演讲、音诗画、情景剧、现场讲解等方式,结合由1957年在青海省海晏县境内建立的我国第一个核武器研制、试验、生产基地221厂厂房旧址,青海原子城纪念馆馆藏实物、照片和视频制作的“电子纪念馆”,场景、情景相互衬托融合,从青海原子城的创建、历史沿革、地位成就以及在新中国成立之初为国家核武器研制做出牺牲和贡献的科研人员的奋斗故事等多个角度,展现了老一辈革命家和科学家响应国家号召,胸怀强国梦想,甘当无名英雄,发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精神,克服了各种难以想象的艰难险阻,突破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难关,最终以石破天惊的气概,成功研制了我国第一颗原子弹和氢弹,取得了中华民族为之自豪的伟大成就的感人事迹。

宣讲报告会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认为,宣讲报告会感人肺腑,催人奋进,作为中央和国家机关的党员干部,肩负着重要的职责使命,更需要崇高精神的激励和引领,通过现场聆听,深刻体会到了“两弹一星”精神所蕴藏的时代内涵和精神力量。大家表示,在新时代大力传承和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就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联系本职工作和思想实际,像当年的“两弹一星”元勋那样,以饱满的热情,十足的干劲,勤于学习、勤勉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据悉,“两弹一星”精神宣讲团由青海原子城纪念馆成立于2012年10月,以“传承红色基因、铸就精神高地”为使命,从青海走向全国开展宣讲,目前已累计作宣讲报告300多场,近20万干部群众、院校师生和部队官兵等聆听过宣讲报告。

(责编:谢倩、黄瑾)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