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组织开展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党性教育主题活动

2019年04月23日14:3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日前,中国浦东干部学院第12期中央企业提高国际竞争力专题研讨班组织开展了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党性教育主题活动。在班部精心策划、支部班委积极组织下,学员们分四个党小组,分别前往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宝武钢铁集团公司、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和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开展了以“航天强国”、“钢铁强国”、“航空强国”和“核电强国”为主题的党性教育主题活动。

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学员们参观了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展示厅、运载火箭总装厂房、卫星总装厂房和“大国工匠”王曙群劳模创新工作室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在中国宝武钢铁集团公司,学员们来到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参观感受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国钢铁业发展成就,观摩了钢铁业推动绿色制造和智慧制造的案例,并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在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学员们学习了东航贯彻民航强国国家战略的推进情况,听取了全国劳模吴尔愉打造东上航服务品牌的主题汇报。在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学员们来到秦山核电站“国之光荣”党性教育基地,了解了核工业创业史和“国之光荣”发展史,学习了中核企业党建和企业文化建设。通过学习交流,大家不仅亲身感受了建国70年在航天、钢铁、航空、核电方面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也增强了进一步推动发展面临的巨大机遇和挑战,既振奋了精神,也增加了实业报国产业报国的责任感使命感,收获满满。

今年以来,按照“红色基因”与“时代精神”相结合、专业化能力提升与党性与教育相结合、理性思考与感性教育相结合、政治历练与品质砥砺相结合的原则与要求,浦东干部学院根据研讨专题,激发学员主体作用,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党性教育主题活动,探索了具有中浦特色的党性教育新模式,取得了良好成效。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培训部 张紫云、章志刚)

(责编:谢倩、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