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四川金川县以基层党建推动脱贫攻坚
产业兴旺 乡村变样

2019年04月22日08:2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成都4月21日电  (记者张文)“我们家一共有六口人,日子一直很困难。在政府帮助下,我家种了200多株梨树,一年可收入上万元。”四川金川县庆宁乡庆宁村农户刘坤山说。

据了解,金川县目前有各种梨树4万余亩、100万株。每年春季,整个金川都被盛开的梨花打扮起来,形成了一幅梨园美景。金川县还从2014年起举办梨花节,旅游成为当地群众脱贫攻坚的新引擎。2017年,金川县组织党员带头,实施农家乐提升工程,充分挖掘旅游助脱贫的潜力。梨园产业和农村旅游的发展,改善了村居环境,提高了农民收入和村民生活水平。

在脱贫攻坚过程中,金川县尤其注重发挥基层党建的引领作用。“下一步,我们将以党建为抓手,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全域旅游等,努力探索金川的高质量转型发展之路。”金川县委书记卞思发说。

《 人民日报 》( 2019年04月22日 06 版)

(责编:谢倩、黄瑾)
相关专题
· 党的建设数据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