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增强党员教育“时度效”

2019年04月19日13:3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增强党员教育“时度效”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加强党的建设,首要任务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关键是教育管理好党员、干部。”党员教育管理必须始终顺应时代发展、把准时代脉搏,抓时机、增温度、求实效,推动教育管理深入人心、常态长效。

抓时机,把准教育管理风向标。进入新时代,党的建设面临新形势新机遇,党员教育管理必须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主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中心,持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用好重要载体、关键节点,持续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革命历史和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工作,推动党员教育管理融入时代发展、顺应时代潮流。

增温度,激活教育管理内动力。党员教育管理重在树人,要坚持因材施教、因人施策,针对不同领域、不同类别党员,开设不同课程、建立不同制度,确保教育管理更精准、更务实、更有效。要找准各类党员的关注点、兴趣点,采取互动交流、榜样教学、体验管理等鲜活形式,寓教于乐、寓理于情,把灌输式、要求式教育管理,转变为参与式、互动式主动行为,让党员感受到教育管理的温度,最大限度激活党员教育管理内生动力。

求实效,深耕教育管理责任田。各级党组织尤其是党支部要树牢主责意识、担起主业职责,落实好各项规定动作,确保党的肌体正气充盈、活力四射。要坚持不懈落实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等基础制度,开展好主题党日、志愿服务等基本活动,引导广大党员积极投身维护社会稳定、决胜脱贫攻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伟大社会实践中。要力戒形式主义,少一些高深理论、繁杂形式,多一些实用知识、高效办法,努力提升党员教育管理的质量和效果。

(董静 作者单位:新疆阿勒泰地委组织部)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