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把牢党组工作旗帜方向

2019年04月19日13:3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把牢党组工作旗帜方向

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对解决党组设立和运行中的问题、强化党组工作的制度保障具有重要作用,为做好新时代党组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贯彻执行好《条例》,关键在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切实压实党组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责任。

旗帜鲜明讲政治,把牢党组工作政治方向。党组建设得好不好、强不强,政治标准是第一位的。做好新形势下党组工作,必须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始终坚持对党负责、听党指挥,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彰显党的政治特征、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完成党的政治任务上下功夫、见实效。

坚决克服“两张皮”,确保党组工作管住大局。做好党组工作,要坚持做到党建与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各级党组既要发挥好党组对本单位业务工作的领导作用,又要履行好党组对本单位党的建设的领导责任,确保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相互促进、深度融合。

履职尽责善作为,保证党组工作任务落实。贯彻执行《条例》,关键在落实。要善于从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出发去谋划工作、作出决策、抓好落实,始终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党兴党,在职责范围内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善于作为,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定不移站稳群众立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能 作者单位:安徽省蚌埠市委组织部)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