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吉林龙井:用好考核“指挥棒”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2019年04月18日14:1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年来,吉林省龙井市构建“明确目标—多维考核—用活结果”链条式干部考核评价体系,有效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活力,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分设考核指标,明确“冲刺方向”。把贯彻执行省、州、市委决策部署作为考核重点,根据单位职能特点、干部岗位职责,分类设置考核指标,通过年初下发考核方案,为乡科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明确冲刺方向。市直部门重点考核脱贫攻坚、经济建设、业务工作、党的建设四个方面;乡镇重点考核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综合党建、生态环保等12项指标。

优化考核方式,精准“测量实绩”。通过“指标考核+动态考核+评议考核”的方式,全方位、立体式考准考实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实绩。“指标考核”是以细化分解的考核指标为依据,组织全市15家责任单位按照工作职能,综合集中考核和日常考核结果进行评定;“动态考核”是以单位及工作人员获得的荣誉表彰和惩处为依据,实行加减分制;“评议考核”是以群众满意度为依据,设置民意调查、单位互评、市级领导评价等内容,多维度考察班子、了解干部。

用活考核结果,汇聚“干事正能量”。建立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档案,对近三年考核情况综合分析研判,将考核结果与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奖惩相联系,与干部选拔任用、教育培养相挂钩,让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的干部得到褒奖和重用,让不作为、乱作为的干部受到警醒和惩戒,引导广大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汇聚起干事创业的“正能量”。

(龙井市委组织部 王明侠)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