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着眼提升专业化能力
云南全覆盖培训“关键少数”

2019年04月17日11:0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云南全覆盖培训“关键少数”

近日,云南省委组织部出台《关于加强全省领导干部专业化能力教育培训的意见》,提出对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专业化能力全覆盖培训。

聚焦“关键少数”,全覆盖培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专业化能力培训和知识培训为重点,分级分类组织实施领导干部教育培训。州(市)、县(市、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一般每年参加1次1周左右的专业化能力专题培训,计划用2至3年实现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培训全覆盖。省委组织部每年举办10期左右厅级领导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培训重点班次。

围绕五项能力,全方位提升。一是政治建设能力培训,重点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从严治党等开展专题培训。二是经济发展能力培训,重点围绕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实施“七大战略”、打赢“三大攻坚战”等开展专题培训。三是社会治理能力培训,重点围绕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开展专题培训。四是文化建设能力培训,重点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开展专题培训。五是生态文明建设能力培训,重点围绕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全国最美丽省份、打造世界一流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等开展专题培训。

坚持务实管用,多角度发力。省委组织部集中对省管干部进行全覆盖集中培训。依托省内高校和科研机构开展干部专题研修,每年培训2000名省级机关、高校、企事业单位干部。每年安排3000名左右基层干部到省级干部教育培训机构参加专业化能力提升示范培训。充分利用省干部在线学习学院等网络平台开展培训。采取交流轮岗、挂职锻炼等方式,把干部放到重大斗争一线去磨砺。(通讯员 云祖轩)

(责编:谢倩、黄瑾)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