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作新时代“三个表率”——中央和国家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气象新作为

中国科协党组研究科协党建工作

2019年04月11日16:03    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网站

原标题:中国科协党组研究科协党建工作

4月4日,中国科协召开2019年第十次党组会议,审议《中国科协党建工作方案》,研究优化学会党建工作机制等相关事项。会议由中国科协党组书记怀进鹏主持。

会议指出,《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指导性文件。要深入学习贯彻《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中国科协党建工作方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提高科协党的建设质量。

会议强调,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准确把握科协的政治属性,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融入科协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和群众工作本领,自觉肩负加强科技界政治建设的历史使命,确保党对科协事业的全面领导。要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突出抓好“关键少数”和年轻干部,切实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要加强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坚持机关党建带系统党建,统筹“一体两翼”,推动各级学会、科协基层党组织增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要切实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思想政治引领,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强化对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工作者等群体的理想信念教育,把政治引领、学术规范建设融入人才培养举荐等环节。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科协干部队伍。要层层压实责任,推进党建信息化建设,建立党建工作协调机制,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四责”统一工作机制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进一步优化学会党建工作。要树立大党建理念,完善学会党建领导体制,由党组直接领导学会党建工作,加强对科技社团党委的支持指导力度。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破解学会党建工作难题,推进形成科协系统大党建工作格局,以高质量党建保障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党组副书记徐延豪,党组成员束为、宋军、王守东出席会议。书记处书记孟庆海,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中国科协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编:谢倩、黄瑾)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