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包头市青山区:拧紧“三道螺丝”强化领导干部纪律意识

2019年04月10日15:0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内蒙古包头市青山区把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持有出国(境)证件、培训出差绕道滞留三个方面作为强化领导干部纪律意识、体现对党忠诚的试金石,并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开展核查、清查、巡察工作,并对相关问题零容忍,严查处。

拧紧核查个人事项“螺丝”,从严管理领导干部家事(产)。中办、国办印发《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以来,青山区要求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每年如实向组织报告婚姻、出国(境)、收入、房产、投资、配偶子女从业等14个方面的个人有关事项,自觉接受党组织监督。一是对有关党政领导干部报告的个人有关事项进行严格核查,抽查比例从3-5%提高到10%;二是按照巡视工作条例“抽查核实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情况”的要求,对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进行核实。三是对立案调查对象为领导干部的个人有关事项进行核查。

拧紧清查收缴证照“螺丝”,从严管理领导干部出国(境)。深入开展机关单位工作人员持出国(境)证件清查专项工作,实现了对领导干部证照管理的规范化、常态化,坚决防止违规违纪出国(境)行为的发生。同时,针对清查过程中发现个别部门防范意识不强、执行政策不严、落实季报制度不到位等问题,及时向区委组织部发函提出整改意见,通过完善备案信息库、集中保管出国(境)证件、严格落实季报制度等环节,确保把执行领导干部出国(境)管理规定作为从严管理干部的重要举措。

拧紧巡察绕道滞留“螺丝”,从严管理领导干部差旅(费)。要求各级党政机关一律不准用公款组织本单位干部职工(包括下属单位)外出旅游;不准借开会、考察、学习等名义组织变相旅游;不准用公款安排私人旅游或度假活动;严禁通过旅行社安排外出学习考察。各级党政机关工作人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一律不准要求或接受下属企事业单位用公款安排的私人旅游或度假;不准借出差之机,绕道或中途滞留旅游;不准借用公车外出旅游或度假。领导干部配偶、子女不准利用领导干部的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要求或接受用公款安排的私人旅游或度假。在十届区委一至五轮巡察中,将滞留、绕道和报销旅游、个人费用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情况作为重点。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