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广西玉林
精准施策培养好干部

2019年04月10日13:5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精准施策培养好干部

近年来,广西玉林市着眼于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在干部识别、培养、选拔上精准发力。

注重精准察人识人。采取明察暗访、调研考察、随机走访等方式,全面收集班子整体运行、一把手作用发挥、领导干部履职尽责等情况,深入了解干部的个性特征、能力水平、思想素质、群众口碑等情况,准确掌握干部的真实表现。同时,结合脱贫攻坚、环境治理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督查活动,对干部推进重点工作、解决复杂问题等内容进行近距离观察了解。此外,建立玉林市干部负面信息库,推行联席会议信息共享机制,涉及干部的负面信息由专人收集、登记核查、记录入库,为选准用好干部提供科学的参考依据。

注重精准培养锻炼。以“五个一批”为抓手,精准施策,培养担当作为好干部。挂职锻炼一批。重点选拔一批熟悉经济、城建、产业规划等工作的干部,到项目一线攻坚、招商一线取经、信访一线跟班、企业一线挂职、扶贫一线蹲点,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容错纠错一批。对干部在改革创新、先行先试、履职尽责过程中,未能实现预期目标或出现偏差失误的,区分有禁与无禁、为公与为私、有意与无意等情况,符合规定情形和条件的予以容错保护。追责问责一批。开展“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整治,聚焦脱贫攻坚推进不力、环境治理不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不力等问题,根据具体情形予以免职、调整、降职。重新启用一批。出台《玉林市受党纪政纪处分或组织处理领导干部任职管理暂行办法》,划定重新启用标准,对受过党纪政纪处分或组织处理但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突出的领导干部,因工作需要且经考察符合任职条件的,在影响期满后可提拔任职。表彰鼓励一批。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再出发激励干部敢为先勇担当善作为”活动,大力选树“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进集体”“敢为先勇担当善作为先进个人”等典型,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注重精准选拔任用。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坚持以事择人、人岗相适的原则,把选拔任用干部与优化班子结构、增强整体功能结合起来,对具有不同专业背景、工作经历的干部进行合理配置和优化组合。围绕全市经济结构、产业布局、重大项目建设需要,科学区分不同层级、不同类型、不同岗位领导干部在专业化能力方面的要求,重点选拔熟悉经济、金融、城建、商贸物流等方面的干部,使领导干部整体专业素养适应事业发展需要。(通讯员 吕子锋)

(责编:谢倩、黄瑾)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