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江西横峰:党建引领绿色生态文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2019年04月10日09:0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年来,江西横峰县切实扛起“脱贫攻坚、富民强县”的历史责任,以“党建+生态”为引领,大力弘扬方志敏精神,融红色基因于绿色发展,以“秀美乡村、幸福家园”创建工作为抓手的江西生态文明建设试验区大胆尝试已初具规模且创建成果日益凸显。

坚持党建引领,创新“党建+秀美乡村”模式,突出宜居宜游,让乡村环境美起来。近年来,该县高度重视闽浙(皖)赣革命根据地旧址群的保护和开发工作,加快红色旅游开发建设工作步伐,坚持“以红推绿,以绿促红”旅游工作的思路,以“扬红、争绿、创特”为主线,创新“党建+旅游”、“党建+文化”、“党建+农业”模式及“党建+体育”等模式,对红色省会——葛源旅游资源进行适度开发,依托壮丽的梯田自然风光、田园景观,打造生态画廊,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通过重温红色历史、开发红色产品、挖掘红色故事,唱响红色歌曲等活动,不断擦亮红色旅游名片,打造民宿经济,做旺乡村旅游人气助推该县成功脱贫摘帽并促农民稳定增收致富奔小康。

坚持党建引领,创新“党建+体育赛事+节庆经济”模式,突出宜居宜游,让村民腰包鼓起来。该县以“党建+全域旅游”为引领,以“建秀美乡村、赢脱贫摘帽、树文明新风”为抓手,精心打造“好客王家”等105个具有文化特色主题村,把秀美乡村连线成片,形成集生态休闲、观光度假、农事体验、运动养生等为一体的乡村风景带,通过连续六年举办“环鄱赛”等体育赛事或积极做活“农民丰收节”等节庆经济,实现“卖风景”和“卖农产品”的完美结合,以做旺人气从而释放乡村旅游红利,助推该县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并同步开启走乡村振兴之路。

(江西横峰县委党建办供稿)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