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江苏南通:借力赛事传递减税降费惠民强音

2019年04月08日09:3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5月1日起,社保费怎么降?我是一名个体户,我能自由选择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基数么?”“‘月报’改‘季报’,对小规模纳税人享受免税优惠有影响么?”“最近电价汽油价都开始下调,与增值税税率下降有关么?”......

4月7日,2019年南通通州开沙岛跨江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除了来自10多个国家4千多名参赛选手外,还吸引了数以万计的市民和游客热情参与。当天,南通市通州区税务局的“减税降费”宣传行动也随着马拉松在赛场内外“奔跑”起来。

在起跑分流检录处的“减税降费 一‘码’当先”政策宣传展板前,准备参赛的选手们一边忙着用手机扫描二维码,一边围着党员税宣志愿者咨询自己关注的新政热点。

赛事领跑者、奥运冠军黄旭也饶有兴趣地与党员税宣志愿者参跑队员们攀谈起来,咨询着运动员关注的一个个话题,并在新政二维码墙前点赞、留影。

立在安保责任路段的税收宣传墙,也吸引了轮休交警们的关注,纷纷围观上来。年轻的交警小吴问起了房租收入的缴税问题,当他听说原来年租金60万要缴税3万多,现在只要缴纳不到以前的一半,黝黑的脸上布满了笑意。

“妈妈快看,税务阿姨送我的漂亮风车转起来啦!”赛道上,一个扎着翘脚辫的小女孩高举“减税降费”小风车奔跑着,沿途洒下了她银铃般的笑声,成为赛道上一道靓丽风景。

党员税宣志愿者在终点处支起了“减税降费”税收服务驿站,向参赛选手和市民宣传减税降费政策,场面热闹、气氛热烈。“减税降费!”当一名刚跑到终点的非洲女选手接过志愿者送上的手绘风车时,她用不流利的汉语读出了风车上四个字,赢得一片喝彩。

党员税宣志愿服务队队长瞿建介绍,为了做好本次赛事的税收宣传,除了在马拉松赛场多个区域提前设立主题展台外,还在全局精选了60多名党、团员组成马拉松税宣“小分队”沿途宣传,让减税降费好声音在赛道上传递。

通州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钱宏率队跑完了半马全程后,看到税收服务驿站前挤满了前来咨询新政的选手和市民,欣喜地对媒体表示:“国家减税降费新政关乎千家万户,落实新政税务部门责无旁贷。马拉松有终点,但我们的减税降费行动将永远在路上。”

(孙军 、成云 、施雁)

(责编:高巍、黄瑾)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