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北京房山区燕山工委
主题党课党味浓

2019年04月08日10:2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主题党课党味浓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近日,在北京房山区燕山党群活动服务中心,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创作者曹火星的女儿曹红雯,与参加燕山工委基层党组织书记组织力提升培训班的260余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共同唱响这首歌曲。这堂生动的主题党课,是燕山工委主题党日活动菜单的内容之一。

燕山工委结合时代特点和地域特色,突出强化政治功能,研发定制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铸造在纪念币上的新中国》《70周年历次阅兵回顾》等8节主题党课。“我们的主题党课全部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题,旨在通过听、看、讲、唱等多种模式,让广大党员群众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变化。同时,我们为每一级党组织都提供了菜单选项,对每一个党组织来说都是‘私人订制’。全国各级党组织只要关注‘燕山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点击活动预约主菜单,就可看到全部主题课程,通过线上即时预约,可前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燕山工委组织部副部长邓国红说。这些主题党课主要由燕山工委党校研发,在燕山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开展,贯穿2019年全年。

在开展党课教育和党日活动的同时,燕山党群活动服务中心还承载理想信念主题参观教育、党建品牌孵化培育、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等功能,推动党员教育管理和党建工作创新开展。在理想信念主题教育方面,去年累计有来自22个不同省(市、区)的1.5万余名党员群众进行主题参观教育。在党建品牌孵化培育方面,成立燕山党建品牌培育中心,打造专门性的党建品牌培育孵化基地,已有24个成熟的党建品牌入驻品牌中心。在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方面,以突出政治功能为核心,抓好党支部规范化、品牌化建设,打造区域党建组织力提升孵化基地。(通讯员 赵锦平)

(责编:谢倩、黄瑾)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