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为这样的巩固提升拍手叫好

2019年04月08日09:2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日,江苏省宿迁市部署开展了2019年全市软弱后进村党组织整顿工作。按照时间服从质量的要求,考虑到去年已经整顿转化的少数村基础还不够扎实,有反复反弹的可能,该市市委组织部将15个村纳入巩固提升计划,和新一年度确定的软弱后进村同部署、同检查、同推进。笔者为这样的实事求是的巩固提升拍手叫好。

“达标见效”是我们在推进工作中常说的一句话,言下之意就是时间到了,任务要不折不扣地完成。应该说,从目标安排、工作部署的角度来看,“达标见效”无可厚非。在实际工作中,主观上经过努力,但最终“未达标未见效”的情况也时有发生。在临近考核交账时,基层出于种种考虑,往往会对“半拉子”工作“涂脂抹粉”、包装造假,将做了变形为做好了、到位了。

问题在下面,根子在上面。在批评基层造假的同事,也要理解他们的苦衷和无奈。如果都能实事求是,不扣帽子,不抓辫子,不打板子,基层又怎会去挖空心思、瞎编烂造?会同基层一起对软弱后进村跟踪问效、综合研判,将已经基本转化的15个软弱后进村纳入巩固提升的计划,是身体力行地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表现,给自己更给基层留有余地、留足空间,让大家放下包袱、轻松上阵,心无旁骛的干事创业。同时,也在传递和营造务实抓实的好风气。

工作圆满“画句号”固然好,但勉强“画句号”,不如实事求是的“省略号”。为巩固提升叫好,更为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叫好。

(张行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